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基础教学部日期:2023-11-22点击:10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江苏赛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华东信息中心及南京师范大学等各相关高校承办。全省70余所高校800余名选手参赛,我院学子与省内众多高校英语专业选手同台竞技,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设阅读、写作、演讲、笔译、口译等分赛项比赛。我院外语竞赛指导团队经过前期两轮校内选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进行专项辅导培训。在江苏省决赛中,我院学子展现出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底、过硬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及出色的思想文化内涵,获得写作赛道三等奖2项,在新增笔译赛道中获得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张冠男、刘超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院高度重视高水平英语学科竞赛,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发展。


序号

参赛学生

专业

参赛项目

获奖等级

1

潘康馨

财务管理

写作

省级三等奖

2

饶鑫涛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写作

省级三等奖

3

马媛媛

金融工程

笔译

省级三等奖

获奖名单


赛场合影



(撰稿:张冠男、刘超 编辑:李家艳 初审:余西亚 王志锋 审核:徐文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