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2023年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突破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3-10-19点击:136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机器人大赛暨2023年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上,我院学生的无人机快递识别、RoboCup足球机器人-仿真组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季军)和国家级三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我院是本届无人机快递识别项目决赛排名前二十队伍中的唯一独立学院,同时也是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中的唯一非985和211高校。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中国机器人竞赛领域中的最高赛事,令人瞩目的是,顾问团和组委会成员中,汇集了数十位院士和知名高校学者的智慧与力量。本次大赛设立了24个大项,涵盖了52个比赛小项,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一千多支队伍,都在本次大赛中积极展示自己的实力与成果。

在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学院双创中心无人机创新基地已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控方向(无人机)和中国机器人大赛无人机快递项目中展示了出色的表现。无人机创新基地将秉承“探索无限可能,实现卓越成就”的理念,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向前发展,致力于实现更高的成就。

图1 参赛师生




图2 获奖名次截图


学生姓名

获奖奖项

指导教师

顾嘉琪、吴佳硕、夏圣然

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季军)

秦绪彬 蔡晓敏

王赛、高炀、杨岚翔

国家级三等奖

秦绪彬


(撰稿:秦绪彬 编辑:李家艳 初审:王志锋 审核:徐文慧)


Baidu
sogou